close

其實寫賞鳥文章是Eddy比較愛看的.
請大家也要給Eddy一些回應ㄚ.雖然他自己灌了很多回應.
我也有寫狗ㄚ.只是寫黑安尼.(因為綠茶毛只有長出一點點啦)

我們去照鳥通常只背配備去.
配備就是相機.鏡頭和腳架等.

有次已經開車到拉拉山.但是Eddy忘了帶他的腳架.
就要回家ㄌ.沒辦法照(但是我有帶我的腳架ㄚ~~~

後來Eddy就去日本買一些偽裝的配備.
讓鳥認不出是人站在那邊.


原本我覺得有用ㄇ?
其實應該是有用.我發現鳥真的會往他衝過去.
從他的頭旁邊飛過.這是很難見的狀況.
可能是打破原本人的形狀.鳥就不覺得這是個”人”ㄌ.

基本上鳥不怕機器.因為機器不會攻擊他們.所以鳥站機器上都是沒問題的.
我發現鳥也不太怕狗.因為狗跟他們一樣都是動物.
台灣的鳥最怕的是~~~~~人(外國的鳥比較不怕人.因為外國人會餵食鳥)

所以穿這樣.在福壽山農場就拍到不少小山鳥.
小山鳥都不怕他.

這是他拍到的小小山鳥.”紅頭山雀
連尾巴只有約9cm.
是台灣可看到的小小鳥之一.
從牠刁著雞羽毛要築巢可知.牠有多小一隻.
剛好看到一整群.因為雞羽毛很重.所以他們也飛的很慢.

不過看到Eddy穿這樣也只會出現在夏天以外.
因為他很怕熱.夏天穿這樣應該會變成水人.
還好夏天並不會有什麼好鳥可看.


而我是不穿偽衣的.
反正鳥也不怕我.可能我比較小一點.而且我都是蹲著照鳥.

但是我家狗會跟著我.
所以常常我跑去追鳥.
狗都跑的比我快.先去把鳥趕走.....真是條可惡的忠犬.


在我家狗趕鳥的情況下.我還是可以照到這鳥.
這是冠羽畫眉.既然叫畫眉.表示聲音很好聽ㄚ.她通常會叫”土米酒”很像英文的"To Meet you"
這還是黃昏拍的.拍的大部份只有1/90~1/180秒.可見這鳥貪吃到不跑ㄌ.
吃的應該是蘋果花.
所以鳥語花香這句是真的.


還有另一種偽裝就是偽帳蓬.
這個是以照不位移的鳥為主.
有些鳥會跑.這種方式就是等鳥出來.
不過要有點耐心.因為可能等上一天.還是無鳥.
若要移動又會被鳥發現.(因為鳥在暗.你在明囉)

這是Eddy還沒進去時的模樣.
看也知道只能擠進去他一個人.
沒辦法在擠進去一個我.

 

還好用這個偽帳蓬還是有照到他要照的鳥.(本來是要照小剪尾的.但是沒看到)
結果等了一個早上照到翠鳥.

可昔他沒在陽光下.翠鳥在陽光下會羽毛發光.


還照到翠鳥在抓魚.還有摔魚的鏡頭.
嗯.還好那天有照到這隻翠鳥.
不然他一定不回家ㄌ.要在那邊等鳥出現......

我想等他有空.會再去等小剪尾的.....

我跟我家二狗在旁邊玩水啦~~~
再不回家.狗皮都要泡爛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