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去日本玩太多次了...........
去那麼多次還是不會講日文.真厲害.
小Inch除了去年去沖繩外. 倒是第一次到日本本島.
沒辦法她真的是很............小.

這次我們預約了5/7-5/12的旅遊.6天.
以往去都是住7天.這次因為不想卡到小鬼上課.
所以玩6天.玩回來還是覺得實在是太少天了.
ㄎ.我覺得我以前不喜歡出門玩ㄝ.
自從有了小Inch這麼愛往外跑.只好當”孝子”也跟著往外跑了.



◎帶著寶寶搭飛機

為了小Inch可以睡覺.我們並沒有定很早的飛機.(Eddy說定最爛的機票就好)
所以10點才出發.
到了機場一樣讓小Inch去玩.
這次找到了可以讓她玩的地方.(因為Kitty候機室太遠了啦)

她很高興.只有她一個人在那邊玩.
地板看起來很髒.卻要脫鞋子.
我們也全家脫鞋子進去玩.


玩沒多久就自己爬到寶寶床躺了.
因為睡不夠吧.還是很想睡.
小Inch在箭頭指的遠處.


上飛機很高興.我覺得她現在在飛機上表現算還好.
都比在家好.因為她還蠻喜歡坐飛機的.雖然有幾段會不舒服.
只要陪她玩就可以轉移注意力了.


Eddy說真雖.椅子是爛的.
那個前面的袋子會一直掉下來.原本沒貼膠帶.
因為Eddy比較大隻.所以他要求要貼起來.空少就來貼了.


看亂看的小Inch在看如何逃生...........我想應該是有看沒懂.
她很喜歡學我們看書.但是看沒二下就暴開了...............看不下去啦.


很想睡覺.但是太多可以玩的.先玩再說.
這台是國泰的班機.很新.所以東西都很先進.
電視也是可以自己看自己的播放.
我們開卡通頻道給小Inch看.所以裝上耳機就很興奮的看.
但回家時坐到的不是新的飛機.她就沒辦法看卡通了.
選擇性比較少.電視也比較沒那麼清楚.重點沒好玩的遙控器.


吃兒童餐的寶吉果汁.


來回的兒童餐我都覺得不好吃.
下次我們不點兒童餐了.
因為不是薯類就是炸雞等.實在是變化少.又不好吃.
所以這盒因為小Inch很餓大概吃了一半.
另一半我吃.


寶寶餐會有這個吸管.我把它帶回家了.
我才發現.這吸管不能馬上用.我卻給小鬼吸了好幾口.
這吸管好有塑膠毒氣的味道.必須要洗過才行.才會沒味道.
如果大家要用最好先用開水先洗一洗裡面再使用.不然可能有一些毒殘留吧.


我們坐的是國泰.但是只有寶寶餐出現的餐具是華航.
嗯.我以為這個可以帶回家.......結果好像不是給我們帶回家的齁.



◎丸子民宿

基本上.我們過去到東京都是住新宿.
像王子.KENT或京王等都是我們去住過的地方.
這次選擇住丸子民宿.是剛好看到沙米在生活的介紹.
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小Inch睡覺會滾來滾去.
丸子民宿這邊睡地上.滾出去還是地上...............但聽說日本飯店很多塌塌米房.
但是印象東京沒看到.好像大多都是郊區比較多塌塌米房.

還有請示一下Eddy兩國怎麼樣.他覺得地點還算便捷.
其實最大原因是離車站真的很近.
近到我們可以聽到地鐵的聲音.連車子到站的音樂都聽的到.
是不是很近阿.
因為離JR非常近.Eddy說坐JR比較便宜阿.小Inch也很愛坐JR.有景可看.
其他地下線沒景.

住丸子民宿還蠻自由的.因為屋主根本沒跟我們一起住.
只有另一個房間的室友.這次的室友是一個人的香港姐姐.
所以我們只有晚上睡覺前會遇到而已.
她很賣力玩.我們一家三口也很賣力玩..................


本來我們預約的是這個房間.
睡這個房間有個好處.地比較沒那麼硬.
但是這房間是褟褟米.怕我們巨大的行李刮壞.所以不能拿到房間.
但是我家行李真的是暴大.拿來拿去也麻煩.所以只好換房間了.
小Inch很喜歡這間的樣子.---------->因為很像哆拉A夢住的地方.
剛好有二片大窗戶.還有一個哆拉A夢住的衣櫥.----->當然裡面沒哆拉A夢.


整間很大.其實應該這間比較好.
因為另一間晚上會有下面的鐘聲在響.
會整點報時.ㄎㄎㄎ.所以要是沒睡好.整夜都在聽報時................


我們全家住這間.
地上那是棉被和床墊.丸子是洗好.我們要自己裝.
其實每次住民宿也不曉得被子有沒有換.
丸子叫我們自己裝.------->至少確定她洗過了.我們換.
而且我們回家前還看到她在曬被子.
這間地很硬.我腰椎不好的人睡不習慣.
至少我這種的要撲二層床墊.如果可以撲四層更好..........我需要軟軟的.
不過小Inch倒是睡的東倒西歪.滾到西又滾到東.


還有衣櫃可以使用.不過我怕忘了帶衣服回家.
都掛在外面.比較不會忘記.


丸子姐姐提供的用品.
那個小孩的Kitty漱口杯還是日本製的.
我看網友寫可以帶走.
我就帶走了!!!不過玻璃的沒帶走.據說也可以帶走的.


浴室是一間.我們和室友共用.
基本上我們人數不多.
所以跟香港姐姐共用也沒甚感覺.
幾乎都我家用......................


這浴缸丸子姐姐弄的很乾淨.她說她都會來消毒.
我找小Inch泡湯是很剛好.沒想到小鬼不賞光.
這個降板浴缸一把她放下去就暴哭的彈出來.................所以我只泡了半次.連一次都沒泡到.


洗澡的設備還不錯.還有溫度控制.不曉得日本是不是家家戶戶都有.
水很大~~~~我們家洗澡的水暴小的.但是丸子提供的水量和溫度都很不錯.

對了.那邊也有提供不錯的吹風機一隻.很好用.
也不需要帶吹風機.


還有洗衣機.


還有吊衣架和乾衣機.
基本上.我家沒用到.沒空用.
不過背包客.如果帶的東西不多.倒是可以用上.
因為遇到雨天甚的.還是可以用上啦.


我們睡二樓的房間.客廳在一樓.
所以要走這個樓梯.
小Inch狂愛這樓梯的.跑上跑下.
我們都非常擔心.但是這房子原本是丸子公公住的.所以旁邊都有扶手.
因此小Inch也沒摔到...........只是也蠻陡的就是ㄌ.


廁所是一樓和二樓都有一間.我照的是二樓的.
有免治馬桶.Eddy很喜歡.


回家前要把被套拆好.
不過我家還是漏了一個沒拆.


客廳.其實一樓天氣冷時非常冷阿.
所以有暖暖桌.但是我漏照了.
也有電視可以看.小Inch超愛開那台電視的.


有廚房.但是我們沒用.
也有提供微波爐.我有用微波爐熱小Inch喝的牛奶.
我買健兒小安素罐裝的.旅行用開瓶就可以喝了.
原來我家小鬼超挑的.要溫的才喝.之前給不是溫的都不喝.

也有個大冰箱.裡面可以讓我們冰東西.
Eddy狂買果凍和午後紅茶喝.
前面有三個大箱子是給我們做垃圾分類用的.
ㄎ.......我們買東西帶回不少垃圾.這箱子很大.
我們住六天.都沒裝滿.
不過我們有丟二個箱子在旁邊就是了.買到有箱子要丟.................


我們是5/7去的.當天晚上睡覺到5/8清晨剛好遇到二次大地震.
真的是把我們嚇壞了.
Eddy又說:怎麼會那麼雖.
不過老房子應該不容易倒吧.據丸子姐說這好像是二十年的房子吧.
我們現在住的房子也是30年老房子溜.
應該不容易倒吧.............不過我們也平安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