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了那邊就已經是晚上了.

買個書.吃個飯.
整個店就差不多打烊了.(吃飯時就打烊了.餐廳開最晚)
就回家了.
U_U)所以根本沒辦法買東西.........
隔天跟Eddy說還要去.應該是把我劈成二半............

所以展示一下在那邊買了......一堆小Inch用的書.
別以為我買了甚麼了不起的東西.
嗯.喔.確實我覺得很了不起.烏拉拉.........
就是一些剪貼書和折紙書啦.

最近我們都在玩這樣東東.
ㄎ.~小Inch不是讀書型的.是玩樂型............

大部份都是知里媽媽介紹我買的.
我狂買.但是回家才仔細看.
發現功文出的2.3歲對我家小鬼來說太難了.
我挑了一下.覺得學研出的比較簡單.
後來發現學研另一本也太難.只有一本比較適合小Inch.
因為我家小Inch目前剪的只能剪一小段.沒辦法連續剪一大段.
用久了發現.二種功文和學研都有簡單的.但是簡單的張數不多.

這是五月玩的成果.(6月和7月玩的還沒照.......)


我就先拿這本跟她玩.
不過我昨天有拿功文的剪.太難.我覺得等很會剪再玩吧.


我們先剪糖果.結果都是老娘我貼.(她大概玩了一個月才想到要貼)


也剪了蘋果. 也是老娘我貼.
所以貼到蘋果我就不想玩了.不是她不想玩.............

=========================

某天晚上她已經非常想睡覺.我們才開始玩剪貼.
一開始剪星星.她很喜歡.
我說我們來貼貼.這次.終於貼了.

我叫她要貼在月亮旁邊的天空.
那上面有示意小圖.但是我沒注意要看.
反正隨便貼就是了.
對了.她有指著火箭說:米老鼠.真的是笑死我了.
沒錯.米老鼠ㄟ...............


接著我們剪小鳥.她很高興.
我覺得她比較會剪了.
她一手抓.一手剪.當然我有在旁邊幫忙看.撐著.
免得她自己剪到手.
她一直要我幫她拿著.她剪.(昨天是這樣剪)
但是我為什麼要幫她拿阿.媽媽我希望她可以自己動手作.
貼小鳥時.我一直告訴她不要貼到雲和太陽.
我想她應該有聽進去.
不過糊膠水的是我.我怕她糊的到處是.
黏小鳥和剪小鳥的都是小Inch


本來下一頁是蝸牛和青蛙.
我以為小Inch比較喜歡這二個動物.沒想到她竟然跳頁.
她要剪困難度比較高的汽車.
看來她更喜歡汽車..........汽車需要一口氣剪一刀以上.2~3刀
於是剪好汽車後.開始叫她要黏在停車處.
她很認真的在對停車的位置.
黏完我們都很高興.我覺得小Inch應該開始會熱愛剪貼遊戲吧.
日本真好.好多這種東西可以買.可以玩.




最近小鬼很喜歡折紙和剪東西.
原本她手不太靈活.我也沒特別訓練.
最近突然還蠻可以折東西和剪東西.
之前在日本也買了好多折紙書.
我覺得剪東西和折紙.她好像比較喜歡折紙.
目前小Inch折紙的功力比剪刀功力差.
因為折的功夫好像還是比較難一點.

這是6月折的.


很好玩.打開就是嘴巴開開.
折起來獅子就變可愛狀.
折過後.小鬼也會一直反覆玩.


這樣折一個折就很好玩了.
打開是個大蛙蛙.合起來就是可愛小蛙.
也有折四折的變成四格動畫.


也有折一角的.變成小白兔在吃蘿蔔.

====================================

之前玩折紙只有玩一次.可能印象很深刻.

所以拿到色紙就開始自己亂攪.


今天我發現她竟然自己在折這個.
這個是折二條線的.她只折了一條.
我再教她折一條.
我在拍時就一隻小手在跟我搶.因為她自己正在玩.


這張也是.蠻好玩的.


她最喜歡這張.打開是小鳥.折起來就是飛機了.

^___^)日本的折紙書很好玩喔.




台灣也有這樣的書.
也很好玩.但是比較大本.
有的大很多很多阿..............
我是覺得也好玩.只是比較沒有歸納和整理.
如果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看.看起來還是很不錯的.
也很好玩.

除了”我愛用剪刀”.
我也買了一系列的創意遊戲書和數字遊戲書.
雖然有分2.3.4.5.歲在使用.
基本上我覺得好像玩起來前幾歲都差不多.
反正小Inch都跳著玩.她喜歡選她喜歡的內容玩.
下面圖片都是好幾天玩的.’
不是一天玩出來的.
她每天睡前都會吵著要玩..........所以其實累積起來就做蠻多功課的.


這個是數有幾隻松鼠.
把一樣數字的貼紙貼上去.
但是我覺得純貼好完的.根本攪不清楚有幾隻!!~~ㄎㄎ.


在夜空貼星星.小Inch非常喜歡.
奇怪的是把星星都貼在一群.ㄎㄎ.可以看出她的意境吧.


這需要剪貼.每次剪.都很恐怖..........
印象中這個是她自己貼的.但是膠水都是媽媽上.


這個也是她自己吵著要玩.
也是要剪貼.


魚~~更不用說.很早就被剪了.........


小鴨子也剪.但是貼完全不想貼.
最後好像是媽媽和她各貼一半.


這個只是把紅帽子貼上而已.簡單的要命.
果然是二歲的題目.
但是.........小Inch還是貼錯.非常強阿.貼到旁邊男生頭上去.


剪貼蘋果.其實小Inch非常狂愛蘋果樹.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但是這個我印象是都她自己剪的沒錯.其實100%都她剪的.
但是這好像我貼的.......因為還沒開始貼.她就不爽弄了.


這個就是把圖中空白的貼好.
是小Inch自己剪自己貼.ㄎ.好厲害ㄟ.
我覺得弄的還不錯.雖然看起來很亂~~~


這個也是小Inch自己剪自己貼.
火車咩.她的最愛.


這個只有貼二張貼紙很簡單.
就是要媽媽跟她說貼哪裡.


這個也蠻好玩的.印象中我是叫她自己貼.
也都貼對.


星期五晚上玩的.我愛用剪刀.
這個有些是剪起來二張拼成圖.
原本我以為小鬼會不喜歡玩.沒想到剪完後.她也一直拼著玩.
二張拼起來很簡單.但是好像因為是她剪的.所以她很喜歡.
ㄎㄎㄎ.剪的像狗啃的一樣可以拼起來.

^__^)這一本都不到一百元.可以玩很久.真不錯溜.
看起來好像也有點教育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